玖竹非竹

邪恶混乱乐子人,写我所享。
虽然是连载,但还是当短篇小甜饼吃吧!

此间朝暮(8)

#发出日更的声音:咕咕咕
#捡垃圾(大雾)卫庄与皮皮韩非hhh
  
  
  
  “早上好,二位,这里有一个...姑且算是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先听哪个?”
  紫女等在紫栏杆门口,一见韩非与卫庄从车上下来便立刻将二人迎入特定的议事包间。
  韩非伸了个懒腰舒展舒展筋骨,眯着眼睛道“先好消息吧,再给好心情留点时间”
  “好消息是,新来的驻s市特遣官的妹妹芳岛小姐似乎很喜欢莲儿,她们很聊的来...这或许能影响到那位特遣官的态度”
  紫女在韩非卫庄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拿出一张折叠着的小纸条摊开给二人看。
  “接下来,坏消息,姬无夜被特遣官选作了s市市长”
  紫女用食指按在了小纸条上姬无夜的名字上方,神色凝重。
  “特遣官动作怎么那么快,消息不是说他今天才到s市么?莲儿又怎么会认识芳岛小姐?”韩非收起嬉皮笑脸,严肃的伸手给自己倒了杯酒。
  “消息有误,他们是昨天夜里到的。姬无夜亲自去接的特遣官,而芳岛小姐似乎...是自己偷跑出来的,莲儿请她吃了些糕点就认识了”说起那位腼腆内向的芳岛小姐,紫女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为什么一位R方高官的文静家眷会偷跑出来?还是在到达这个陌生地方的第一个晚上?
  “晚上,初来乍到的小姐,一个人偷跑?”卫庄一下子抓住了事件的漏洞,发出质疑。
  “目前来说是这样的。但我试探过,她确实并不会武功,也没带着枪。莲儿...”
  说曹操曹操到。紫女的话还没说完,红莲一把推开大门就冲了进来,手里捧着一个小小的竹制食盒。
  “紫女姐姐,哥哥,哥夫,快看,铛铛铛~猜猜这是什么”
  红莲揭开盖子,只见竹盒里摆着几个裹着紫菜的圆嘟嘟的饭团,兼以一些用来点缀的小水果,很是好看。
  “饭团?”韩非见多识广,立刻给出了答案。
  “不不不,这是,芳岛给我的爱~快尝尝,可好吃了”红莲喜滋滋的把食盒推到他们面前。
  “噗...还爱,这个说法听得我浑身一颤”韩非笑着打趣红莲。
  “唔,是芳岛这么说的啦,我觉得很棒,爱,多么生动的词呀。喂喂,你们不吃我吃啦”红莲气鼓鼓的捶了自家哥哥一下。
  韩非等人这才陆续把饭团吃了,礼貌性的夸奖了几句。
  虽说这饭团长的是挺好看,但吃起来味道确实一般,主要还是吃个新鲜。
  “很棒对不对?芳岛说啦,会教我做他们那里的料理哦!”红莲开心的眨着星星眼。
  “莲儿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学做菜了?”紫女瞧着红莲那兴高采烈的样子,疑惑的问道。
  “嘻嘻,书上说,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男主角在外征战数日,十分想念家乡和他的姑娘。对着月色,他从怀里拿出了他心爱的姑娘为他做的糕点,小心翼翼的咬上一口,啊,是爱的味道!家在等着他呀!”
  红莲抑扬顿挫的讲着她不知在哪里看到的故事,眼睛亮晶晶的,似乎都把自己给感动了。
  “糕点,在怀里揣了数日还能吃?”卫庄发出直男的声音。
  “诶呀,哥夫你不懂,这是浪漫!”红莲捧着下巴,笑得灿烂。
  紫女把食盒收拾好推到桌子边缘,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这天晚上,当红莲一如既往的准备吩咐紫兰轩服务生去翠云阁买晚饭时,却被告知紫女已经为他们准备好晚饭了。
  韩非和卫庄一贯不留宿紫兰轩,早早的就回去他们的小家了。
  红莲一打开门就注意到桌子上放着好吃的东西,有淡淡的香味传入鼻腔。
  为首的那个大磁碗中简简单单的乘着龙须面,淡褐色的汤汁里还漂着青翠嫩绿的小青菜,十分清爽。
  左边略小一些的青花瓷盘中则摆着一圈印着绿叶的冰皮绿豆糕,往内一圈是叠的方方正正的酥香金黄蛋酥,中间则是色彩鲜丽的凤尾酥。
  而桌子最右侧放着两碗蘑菇鸡蛋汤,可爱的小蘑菇和嫩黄的鸡蛋抱着团在一起,汤的表面微微泛着油的光泽。
  紫女含笑将手中的筷子递给红莲,不动声色道“来了?我可做了好久,尝尝吧,这些传统小吃可是不输那些洋玩意的”
  红莲咽了咽口水,正好饿了,接过筷子就夹了一块冰皮绿豆酥送入口中...唔!
  软软儒儒的绿豆糕入口即化,淡淡的甜味便立刻从舌尖绽放。
  “好吃吗?”
  “嚎,嚎七!(好吃)”红莲全然抛弃了矜持,咬着糕点,口齿不清的答道。
  紫兰满意的点点头,淡紫色眸子中满是狡黠。
  呵,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她的胃么?
  红莲这边吃的幸福,她哥哥韩非的日子却截然相反。
  韩非本来带了点关于那位特遣官的资料回去看,结果看到一半就听见厨房传来一阵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吓得他以为有人拿手雷来袭击他们了,拿起防身用的手枪就飞奔出去找卫庄。
  然后他看见,脸上、头发上都黑乎乎的卫庄——十分像刚捡完垃圾回来的,路过他,头也不转就走向洗漱间。
  再一扭头,他看见了一片狼藉的厨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韩非笑的眼泪都出来了,认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见卫庄兄这么灰头土脸的!
  韩非追上去瞅卫庄,想和他连对面好好乐乐。
  卫庄躲过韩非的魔爪,皱着眉头加快了步伐。
  韩非灵机一动,一个冲刺直接往卫庄背上跳。
  卫庄下意识的一挡,韩非就非常顺其自然的‘被拍’到了地上,夸张的发出一声惨叫。
  卫庄立马紧张的转过来怕伤到了韩非,结果正好对上那双笑弯了的眸子。
  怒气一下子释放出来,卫庄一把拎起韩非,从牙齿里挤出一句“很好笑么?今晚你吃馒头”
  
 
————————————
今天翻企鹅相册无意中翻到了一张卫庄脏兮兮的表情包,是之前忘记多少集跟墨鸦打架的时候截的,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捡垃圾回来了,给你带了馒头”
话说w我觉得我说什么都像flag,咳咳...顶锅逃走x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