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竹非竹

邪恶混乱乐子人,写我所享。
虽然是连载,但还是当短篇小甜饼吃吧!

[卫非]脆皮鸭文学引发的血案(3)

  #美食大作战。
  卫二狗,韩喵喵,冲鸭!!!
  
  
  
  自从那天晚上韩非发现卫庄竟然对美食也有研究,他们每日的话题又多了一项:互相安利好吃的。
  “卫庄兄快跑啊,快点,快啊!不快点就赶不上四号窗卖的香酥鸡和炸鸡腿了!”
  “你有这力气还不如快点...”一手揪着韩非衣领把人往前带着跑的卫庄面无表情,不明白他干吼有什么用。
  经过讨论,他们一致认为A食堂四号窗口的香酥鸡和炸鸡腿是最最好吃的。正因它好吃,每天慕名而去的学生数不胜数,为了抢到它,甚至有人逃掉半节课去抢。
  韩非和卫庄经常一起吃饭,但共同合作抢菜还是第一次。
  韩非本来和卫庄计划的好好的,体魄强健的卫庄快速冲锋开路,他和那窗口的打饭大妈混的很熟,凭他那能说会道的小嘴,只要能挤到前面,他一定能抢到这两个绝世美食!
  可惜天公不作美,计划实施的第一天,他们非常凑巧的、快乐的在午饭前上了一节实验课——实验室离A食堂,很远很远很远,实验室这边刮风下雨食堂还能春光明媚的那种。
  韩非找了借口说不舒服要去医务室,而卫庄则说要扶他去医务室,俩人都一派正经,还真把老师糊弄过去了。
  卫庄起先不愿意和韩非同流合污逃课赶路,但想了想反正老师教的他都会,而且,金黄酥软的香酥鸡,一口咬住,表皮有点脆脆香香的,贝齿咬得再深入些,鸡肉本身熬出的油混着些调料顺着丝丝肌理流出...辣辣咸咸的,只要一口就能让你快活似神仙...
  什么都别说,走吧。
  一离开实验室原本装着病殃殃的韩非立刻精神起来,给卫庄比了个ok计划通。随后两人便一起冲向食堂的方向。
  没有办法,在校园里他们是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只能靠两条腿跑。
  韩非起先靠爱发电跑的比卫庄还快,可惜许久不锻炼的身子不太行,没一会儿他就气喘吁吁起来。
  路过教员职工和走读学生停车的车棚,韩非看着那一辆辆两个轮子的交通工具,眼睛都红了“卫庄兄,太太太太可惜了,我们都是根正苗红的好青年,不能做这种事情!”
  一路拖着韩非体力还绰绰有余的卫庄放缓步子,转过身疑惑的看着韩非“不能做什么事?”
  “偷、车”韩非咬牙切齿的说着,仿佛在割舍心头的挚爱。
  危险想法,危险发言。
  卫庄拉着韩非的手紧了紧,步子又迈大了些 ,速度飞快提升。嗯,省的韩非看得见用不了心酸。
  “卫、卫庄兄,你快去!去啊!不要管我!革命的胜利就靠你了!”韩非突然一推卫庄,不再让他牵着自己,大义凌然的站着——急促喘气。
  眼见食堂出现在了实现范围之内,卫庄和韩非的神情都柔和了下来。那就是希望啊!
  提着一口气跑了许久,绕是卫庄这种体力超棒的猛男都有点吃不消,何况他还拉着个人呢。终于,卫庄的速度也慢了下来。
  “快!你看见了吗?是胜利的曙光...啊...卫庄兄,我知道自己拖后腿了,但是我不想再连累你了!你快走!...记得...帮我打一份..”韩非两腿发酸,有气无力的指着前面的食堂试图慷慨陈词。
  “我看见了...闭嘴,很吵”卫庄气喘吁吁的回应压,习惯了韩非间歇就换风格已经毫不在意了。
  “完了...那帮兔崽子下课了!卫庄兄,快啊——”韩非努力迈开千斤重的腿往前冲。
  终于拉不动韩非也跑不快了的卫庄受不了韩非这种革命动员一样激昂的语调,他脸一黑,计上心来,便学着韩非的语调对着韩非反吼“快跑,韩非同志,香酥鸡和炸鸡腿在等你!”
  韩非没料到卫庄会这么和他一起皮,暗道有趣。他眼睁睁的看着几个学生如脱缰的野狗般冲进了食堂,心下急切,想了想突然脑子一抽,大吼道“卫庄兄,不是理科学霸吗!地球运转地心引力不对你客气点?快冲啊”
  “呵,这么说,你文综小王子怎么也该能以诗情为翅膀自由翱翔,你快飞过去”卫庄精疲力尽的慢慢跑着,毫不客气的把之前论坛上文理撕x的一句精彩内容奉送给韩非。
  “那你,物理大手、实验操作满分、未来的大科学家,是不是应该减少一下自身与地面摩擦最好无限趋于0把你自己滑过去?”
  ...
  也不知是不是跑得大脑缺氧,这种无意义的拌嘴对话一直延续到他们终于冲进餐厅如愿以偿的吃到了招牌香酥鸡和炸鸡腿。
  韩非对着食堂打饭的大妈一口一个阿姨,甜得跟灌了密似的,这导致他餐盘里的肉足足比卫庄多了一半。
  和韩非皮了一路的卫庄面无表情的端坐着咀嚼美味午饭,回想起那睿智对话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附体了。
  不应当,不应当...吵闹着的时候还有一种爽快的感觉...卫庄想着想着,脸又黑了几分。他自诩稳重,已经许久没有如此随心所欲、不经过大脑就做事了。
  这并不是什么好现象!卫庄低头扒一口饭,放纵过后收敛得一丝表情都不剩,立刻又变回了高不可攀的大冰山。
  但在目光接触到餐盘里多出来的几块肉和嘴巴里塞的满满的活像花栗鼠的韩非,卫庄的一切反思和顾虑都断片了——像是心湖不经意间被投入一颗石子 ,泛起层层涟漪。
  如果一个人能把他最喜欢吃的让给你,那大概是真爱了。
  “怎么了,卫庄兄?”韩非被看的不太自在,还以为是自己吃相太丑忘记保持优雅了,连忙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擦擦嘴。
  “没事...吃吧”卫庄盯着韩非没有擦干净的唇角,眉梢悄然攀上笑意。
  夏天的风真热,吹得人心间都燥热澎湃。
  
  
  ————————————————————
  跑步输出靠吼hhhh这种睿智操作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x年少正是意气风发,无忧无虑的皮皮多好啊hhh
  日常ooc系我!
  日常深夜更文也系我!
  明天就是七夕了!!!我想要多一点的评论!!!!(大声暗示)
  

评论(17)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