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竹非竹

邪恶混乱乐子人,写我所享。
虽然是连载,但还是当短篇小甜饼吃吧!

[卫非]脆皮鸭文学引发的血案(中秋番外)

  中秋的月亮格外的圆。
  卫庄的视线被倾洒入屋内的光辉吸引,但在目力触及圆满白净的月亮时他却眉心紧蹙,握着黑笔的手在纸上长久停顿留下一小团黑墨。倏尔又猛的扭头移开视线,不知在与谁闹别扭。
  风格极简的屋子里四处都摆着深奥玄妙的书,只有角落的篮球和游戏碟稍稍显出这个年纪该有的生气。
  时间滴答滴答悄悄飞逝,卫庄查看手机的频率也越来越快。
  他平日里是极少频繁去看手机的。只是在这空落落的节假日,他内心深处总在期盼着点什么。
  也不是没有学生会的干事和同学给他发节日祝福,但要么是系统自动,要么是复制黏贴...总之,都不是他要等的。
  时间转瞬即逝,再次瞥向手机已是10:30了。
  月光渐渐偏斜,此时温软的银辉将书桌前的卫庄完全拥在怀中,却愈是凄清。
  算了...
  卫庄一口将盘子里剩下的小半块五仁月饼吞入腹中,过于甜腻的口感裹挟着月亮的味道。
  真难吃。
  卫庄猛灌一口水冲淡月饼的味道,起身拉起暗色窗帘将月光拒之门外,随后躺到床上闭上眼睛休息。
  这个日子对于他来说与平常并无不同,甚至是更乏味了些。
  过了会儿,手机屏幕突然亮了,幽幽蓝光在黑暗中分外显眼。
  睡意渐浓的卫庄拿起手机,迷迷蒙蒙看见是一条彩信:
  卫庄兄,中秋节快乐!吃那个五仁月饼了吗?第一次做,若是口感不好丢掉就行了,连红莲都说我还是别下厨了...囧。拍月亮费了点时间消息发晚了,新买的摄像头拍摄月亮意外的很棒!洁白如玉的月亮啊,保佑卫庄兄不要再脱发了吧!咳咳。不知道你这个钢铁理工男是不是没看月亮就睡了?
  晚安!
                                          ————韩非
  彩信的最后,附着一张月亮的照片。确实很美。
  卫庄顿时清醒了,捧着手机看了又看,嘴角微不可查的扬起一个弧度。他犹豫再三,短短几个字打了又删,终于回了消息。
  “还行,挺甜的。晚安。”
  卫庄把手机屏幕朝下放,想了想又爬起来把窗帘给拉开了。轻盈的月光落在枕头上,承满了柔情。
  韩非做的甜到发齁的五仁月饼味还在卫庄味蕾上打着转儿,他舔舐了一下发干的嘴唇,忍不住在心里重复了一遍:挺甜的。
  不知怎的,由秦观的鹊桥仙编曲的歌儿慢慢在卫庄耳边响起“柔情似水,佳期如梦,银汉迢迢暗度,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而他,也伴着柔和的调子渐渐进入梦乡。
  这个中秋,或许并没有那么乏味。
  至少它是甜的。
  
  
  
  
  ——————————————————
  今天爸妈来接我吃饭短暂团聚,非常开心!!手机也得以留了一晚上。明天上交手机继续快落学习...orz时间有点紧促,只能发个小甜饼啦。小天使们中秋节快乐呀!悄悄的说,我觉得五仁月饼挺好吃的,虽然容易腻hhhh鹊桥仙也很好听!
  熬过一个月有九天假~民国和学生设定的卫非都会更的!
  最后的最后,说一声晚安,愿所有人的中秋节都是甜甜的♡

评论(13)

热度(36)